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台湾之旅~24/11/2009

哟! 在台湾的最后第二天, 开始有点不舍了, 现在住着的饭店是在这六天里的第五间, 这里的餐厅是在第十二楼, 加上这饭店的地点算是在小山坡区,, 所以在这里用餐还能望下看, 看看台北的景色.

很豪华的饭店餐厅, 看, 污垢形成的"台湾"

这餐厅的景色很好.
没想到的事, 我们竟然有碰到了几位前几天同旅行团的朋友,哈哈, 台北真小哦

吃饱后, 我们都呆呆的不懂要去哪里, 这就是不跟旅行团的坏处, 尤其是我们整家人都不善于安排节目, 爸爸翻开了地图, 画了画, 圈了圈, 然后叫我过去, "这里写什么?我老花看不到"爸爸指着地图说, "那你之前看了这么久,圈了那么多地方,是怎么办到的?"我问. "就是因为看不到才圈起来问你啊!"爸爸答, 我昏~


终于决定了我们要到小巨蛋走走, 看台湾的蛋蛋到底有多大 xp
我们搭台湾的地铁MRT去, 看人家的车票, 比LRT的车票美观多了, 而且台湾的票是TOP UP的,不需要一直买新票.



我们一路跌跌撞撞,车乱闯一番, 最后选择问路,终于来到了小巨蛋,苍天不负有心人啊!!

没有演唱会的小巨蛋冷清到极点,针掉在地上都会产生回音, 叮~~~~~~~~~你听到吗?



难得来到小巨单,我和姐姐要来JUMP一下,喂,大家看,我在众歌星开过演唱会小巨蛋前,跳高哦(反正当时没什么人,我们爱怎样就怎样,所谓的"想干就干!")在一旁扫地的工人也懒得理会我们,我想,很多人都来JUMP多,所以他都司通见惯了.


小巨蛋-TAIPEI ARENA



接下来萧敬腾跟潘帅会来开演唱会.

在这里呆了会儿后,我们接着要到诚品书局去,这书局是爸爸的朋友介绍的,听说是全台湾最大的书局,我们一人一张地图,其中爸爸在看地铁的地图,要找方法到书局去,最后大家都投降了,决定搭计乘车,又快,又方便,又舒服,而且还不会很贵,早知道就搭车来小巨蛋了.


诚品书局,大是大,但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,我在这里买了一本很KUSO的现代"文学"还有一本画漫画的指南工具书.这里的书都是不错的作品应该是有FILTER过的,劣品请滚.(书局里不准拍照的,我因为偷拍抓包,被警告了)



然后我们又搭车回饭店休息,看这司机大哥,他跟爸爸谈天时,说的东西都很有哲学道理,不简单啊.

傍晚,我们与爸爸的中学同学吃晚餐,爸爸很多同学在中五毕业后都来到台湾读书,一些在台湾落地生根,例如和我们见面的那位,在台湾娶了台湾姑娘,然后就不回大马了.

爸爸见会旧同学聊的话题就算聊上三天三夜都聊不完,够力的事,他们叫了很多的食物(上海餐),然后各个都吃不完,就不断地塞给我"年轻人吃多点,吃多点"你要不要看年轻人呕吐的样子?



爸爸的朋友带我们到这个犁记来买台湾糕饼,这间是间百年老店,在这里告诉大家,台湾的太阳饼!一级棒!



回饭店前我们又在西门町走走,反正我们的饭店就在西门町边缘,这是在街上看到的超可爱广告牌.


我和姐姐尝试台湾曾经风流一时的木瓜牛奶,真的很好喝!
台湾的饮料都有个十年风流期,二十年前就是木瓜牛奶,十年前是珍珠奶茶,现在是绿茶YOGURT,台湾人在创作饮料的方面还真是厉害.



我和姐姐和饭店

要离开台湾了,依依不舍?

待续;;;

3 comments:

  1. I like the miniature lamb and lion.. cute. =)

    and the way you jump, do you land on your knees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y wait... the lion and the lamb! bella n edward! hahhahahaha~

    ReplyDelete